空罐头

同人懒得搬,不在撸否就在P站/随缘居 夜行
原创文海棠长佩wb星河蛋挞,嗷三jijuta,爱发电搜星河蛋挞

关于最近看的两篇囚禁系

按推文去看了《黑森林骑士》,白雪和黑森林,动荡大时代下的故事,残酷又大气,而且看开头就能感觉到要保持每个人物的风味恐怕不可能HE了(。)随着进展越来越不祥我也看得越来越快,心惊胆战跳到BE了事,趁还没太入戏,总算没被虐得抽抽

好看!其实我的理想就是能写出这种氛围来啦!但也知道自己不是这块料。要写大背景每次都要考据到心累,就算考据+架空了还是只敢展现出一鳞片爪,省得忽悠不住读者露怯。并且,我也比较小家子气,比起大时代的阴谋战争更喜欢看这种背景下某些人物和感情的细节,亦或是某个局部积累、进化、登顶的爽文。光从感情线的故事来说,大背景对我来说是最好的佐料,而非主菜。

鲁道夫和马克西米利安之间完全是一笔烂账,夹杂着两国的恩怨、大量臣民的死亡、阴谋和背叛,前者是个心中尚有一点柔软的合格君王,后者是生错了时代、有些理想主义过头以至于显得不合格、无法承受王冠之重的人,两个人都固执得要命,并且有自己执着过头的东西,国家王位和仇恨,哪一样都比对对方的复杂感情来得重。站在谁的立场上都没有错,但任何人本来就会因为立场产生无法调解的矛盾。我其实更喜欢鲁道夫一点,在那种背景下,雷厉风行地全力为子民谋求生存、走向强大的君王还会心怀怜悯,对自己的阴暗心思畏惧和反省,不失为一个英雄,而另一位善良却无力兑现诺言、能力配不上执着的君王,就显得有些不合时宜,可怜又可悲。很多地方都觉得马克西米利安还是死了比较幸福。

《美神禁猎区》有些相似之处,中世纪欧风背景+攻受相爱相杀+攻囚禁受的梗(没错我就好这一口),从低位爬到高位的攻(美神的攻叫马克西米安,看完这个看黑森林老觉得有点错乱)X天生贵族金发美貌温文矜傲受,不过美神是山蓝紫姬子(听作者就能脑出文风系列)写的,侧重于感情线,再加上双性设定。这篇倒是HE,肉好吃,特别是强制部分,等后期受被调教得身体饥渴+对攻日久生情了肉反而吃得比较倦怠。我比较喜欢疼痛恐惧侮辱压迫那挂的肉,或者因为爱着对方/垂涎对方,哪怕被折磨也不由得投入兴起的肉,或者彼此心意相通幸福甜蜜的肉,简单说是和精神挂钩、精神带动肉体,而不是反过来。单纯因为肉体快感忘不掉对方离不开对方这种,老梗不好吃,还会不由得对这样的攻/受评价下降,觉得这种会被下半身主宰的人也太没用了(。

看完两篇不由得感慨,“自杀会下地狱”这个宗教借口真的超棒的(。)阻止了文因为受不停自杀或自杀成功而进展不下去

性格决定了结局,黑森林那篇文套斯德哥尔摩大法就是OOC,强行掰断性格的那种,要写HE同人都无从下手,那个BE结局是最合适的。也的确能感觉到惆怅的悲剧美学,但我俗人一个,不会完完整整读完它。美神可撸(。)HE成功,但也没有特别戳我到酸爽到热泪盈眶又满脸yin笑(等等)的地步。仔细想想,大概是因为日系欧风略不适应,以及口嫌体正直老梗、略显苍白单薄的贵族小姐受(对不起粉不要打脸)不够对我胃口。前者嫌攻受之间问题太多太现实残酷不可逆转,后者又想吐槽太一笔带过理想化淡化矛盾,理想状态大概是点到为止又不儿戏的残酷+冲突酸爽又有回旋余地的矛盾,唉,真难伺候,活该文荒

这两篇没特别对我胃口,归根结底大概还是我对没能力的高岭之花受无感。个人口味,高岭之花受必须搭配强大的能力(而非仅仅只是血统高贵,美貌,仁慈,琴棋书画花瓶技能),然后被更强者或阴谋背叛狠狠从高处打下来,践踏着吃。能力不足的傲慢贵族则必须搭配野心/狡猾和一定量圆滑/自知之明,那样的作死受拼尽全力/处心积虑半天跳起来,被啪叽打下去,艾玛那酸爽想想都赞(¯﹃¯)

感觉为了HE,要是做不到最后成为战友彼此理解执手前行,就要给受缺爱/不安全感/需要被捆绑的隐形sub设定了,野心不能是第一诉求,否则天天作死成基神我真想不出永远在一起这种我流HE的可能(喂)充其量能成为相爱相杀分分合合的孽缘候鸟情侣

所以说杰克小王子好吃好吃好吃……继续求求求推文

另外看完黑森林后,我觉得就算哪天我写了悲剧美学合情合理写到爽(就是虐太爽收不住手嘎嘣一下不小心死人了的那种,不是憋屈绝望的那种)的BE,也一定会在后续逆转未来loop一下,好圆一圆遗憾。管不着别人,但对我来说,写长篇了最后还BE,根本什么问题也没解决啊(写完自己还想看HE同人,根本是未完成体),不爽,还写来干嘛

看文同理。再也不看BE了,管它写得多好,多表达了作者的思想展露了优秀的文笔揭示了宇宙的真理,哪怕科学性突破天际呢,不爽,不看(。

……虐太爽玩脱了受被攻玩死了/放弃求生了这种其实也是暗搓搓脑的另一种爽文啦,看看看(。


2015-03-29 /  标签 : 其他 40 18  
评论(1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