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罐头

同人懒得搬,不在撸否就在P站/随缘居 夜行
原创文海棠长佩wb星河蛋挞,嗷三jijuta,爱发电搜星河蛋挞

遗失的xx(多人文字游戏整理)

小时候特别喜欢和小伙伴们玩一种游戏,一个人做庄家一群人参加,庄家拿一张纸在上面写/画人设和地图,然后根据对别人的询问、让别人做出选择来推动整个剧情发展,讲一个没完没了的故事。现在想想有点像桌游和跑团哦……当时就每次都当庄家,现在要是玩的话,我肯定还想当庄家啊……

于是这是驾校的时候闲的蛋疼玩的东西。人数达到六人开场,在未来减员到一定程度可能允许新角色入场,当谜被解开或只有一人生存下去时游戏结束,出结局。

===============================


  在一天的跋涉之后,你发现附近的旅店都住满了。总不能露宿吧!你哀叹着到处乱走,没过多久就在小巷中迷了路。四周黑漆漆一片,你顺着唯一的光走去,发现了破旧的酒馆。

  

  STAR→

  

  两个扒手走了进来,一个大摇大摆坐到了正中间,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抖起脚;一个悄悄走到窗边,打量着进屋子的每个人。

  两个学者走了进来,一个似乎在走神,呆呆地随便坐了个位置;一个犹豫片刻,坐到窗边的扒手对面,不断看他。

  一个学生走了进来,手机没电让他相当烦躁,同时忍不住胡思乱想。他好奇地看着酒馆于里面的人,坐到了学者和门之间,能看到全酒馆的地方。

  最后进来的是个老兵,腿有点跛,但依旧看起来干练精悍。他看了看里面的人,坐到了较空的柜台那边,似乎想说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六个凳子被坐满后,没有别人再来酒馆,连酒馆的店员或者老板也没有。又过了片刻,他们开始彼此交谈。

  “你从哪里来,孩子?”老兵磕了磕学生前面的桌面,随口问,“一个人大晚上跑这么远可不安全。”

  被好奇心折磨的少年本来就对这位沧桑的老兵好奇,被他一搭话便倒豆子似的一通说:“哦我是邻市的学生来这野炊走散了,大叔你呢?你的装备看起来好帅啊!”

  “喂,你是条子?”中间的扒手踢了踢老兵的椅子,问,“跑深山老林里来干嘛?”

  被打断了对话,老兵回头看了一眼面前流里流气的男人。在挑衅?闲在这时候没必要和莫名其妙的人打起来。他决定按兵不动,轻描淡写地回答:“准你来不准我来?”

  说完,老兵转回头去,无视学生的询问和好奇的眼神,说:“小心点,最近这里可不怎么太平。早点回去吧,明天我可以送你出去。”

  挑衅的扒手无趣地坐回去继续喝酒,学生不满地撇了撇嘴,决定先放弃打探老兵的经历,尝试与温和沉默的学者对话。另一个学者见周围的人已经开始交谈,终于走到窗边,结结巴巴问那里的扒手:“你……来这,恩,你是做什么的?”

  不善交谈的学者,连打听都做得这么拙劣。而窗边的扒手则非常善辩,说起鬼话来脸不红气不喘:“我只是个普通的旅行者,别紧张,慢慢说话就不结巴了。”

  他说谎起来无比自然,嘲笑都说得像关怀,但学者下意识知道对方在说谎。学者的直觉一向很强,在他的研究上帮过他很多次,也在人际交往中帮助了这个拙于言辞的人。

  就在此时,酒馆的灯熄灭,片刻后又重新亮起。学徒发出一声惊叫,在他身边,一直呆呆坐着的那位学者消失了,只在原地留下包裹与衣服。老兵和刺客跳起来环顾四周,什么都没发现,而一张纸条飘落——

  【想活下来吗?让其他人去死吧!只要你是留到最后的人,你不仅能出去,还能获得超乎常人的能力!相反,每一轮结束前没人死,就会有人消失哦!还在等什么?快来参与吧!】

  这用滑稽字体写成的纸条,用滑稽的口吻说着无比残酷的规则。大家怀着警惕或惶恐对视,老兵上前一步,比了个安静的手势:“大家冷静!不觉得这种东西奇怪吗?我来这里,是因为听说了这里的失踪事件。已经有人在这一代失踪,大家要是自相残杀,就中了幕后黑手的圈套!”

  学者、学生和扒手的神色平静了一些,然而之前就挑衅老兵的那个扒手一言不发,拔出了小刀,随手舞出一片残影,掷向地下。刀刃没入石砖。“果然,变强了。”他激动地笑道,“仅仅死了一个人,就变成了这样!” 

  没错,有东西已经改变。只要凝神检查,就能隐隐感觉到此前完全注意不到的东西:力量和信息。挑衅的扒手发现自己的身份是“刺客”,有挑衅和暗杀技能。老兵的脑海中“阵营。善。不可变更/正义不朽,灵光不灭”几个字闪闪发光。窗边的扒手成了盗贼,技能是巧舌+潜行。学生发现自己成了学徒,可被庇护,有学习的能力。学者脑中的知识成了一清晰的书,更容易回想,研究+直感成了他的技能。

  如果按照规则来,所有人也并非无一丝生机。是和老兵一起找出完全不见头尾的幕后黑手,还是杀掉其他人?又或者不听任何人的话,脱离人群想办法逃跑?

  窗边盗贼的身影忽然模糊了,盗贼开始潜行,悄悄靠近了学徒。而紧张又激动的学徒刚巧靠近老兵,提出了组队意向。老兵点点头,仿佛完全不被潜行所惑,向阴影中的盗贼投去警告的一瞥。被识破的盗贼若无其事地坐回原处。

  不清楚实力对比,刺客收起匕首在酒馆里转悠起来,他随手拿起了学者帕子叔的包裹。

  在那个包裹里,刺客发现了一本笔记:《某山区遗失的xx(潦草)研究》。笔记字迹潦草,很多字都看不清楚,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符号。没上过几年学的刺客只能读出一点:“……为六人时……一旦仪式完成,将会……是否不在地图上?如果进入……能否逃脱?”刺客对解读束手无策。

  他索性收起了笔记,转头打量四周。这时盗贼向他走来,问:“要和我合作吗?”

  合作?他或许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和伙伴,但是……刺客哼了一声,"让我看看你的诚意。"

  “说点我知道的东西吧。”盗贼说,“几个月前我摸了一个疯子的包,里面一分钱也没有,只有一张图,上面还写着一首民谣。那个疯子蠢得可以,但发现包没了的时候,居然大叫一声消失了。”

  “你看花眼了?”

  “嘿,做我们这行的眼力能不好?千真万确,他不见了,就在荒地里咻地凭空消失。”

  刺客抬了抬眉毛,做了个手势让他继续。

  “我研究了这图几个月,发现民谣是这一代山村的东西。于是我来到了这里。”最后盗贼摊摊手,说,“这样的诚意够了吗?”

  “希望合作愉快。你记不记得那首民谣的内容?”

  “这正是奇怪的地方。”盗贼苦笑道,“来到这里后文字就从图上消失了,更诡异的是,我明明研究了几个月,现在却一个字都不记得。”

  他掏出图,展示给刺客,上面的图不知为何看起来有些眼熟。刺客一愣,打开了之前学者的笔记,只见上面有一模一样的图画,潦草和古老,像是地图一样的东西。

  他指了指笔记本其他部分的字,问:“这上面的字你能认出来多少?”

  盗贼讪笑了一下,告诉对方自己根本不识字。

  老兵站在扒手们与学徒、学者之间,隔开了危险与弱者。他想了想,又翻了翻学者的包,把更专业的睡袋、瑞士军刀(里面的指南针也在转个不停)等东西递给学生,让他换掉。除了生活必需品,学者包里还剩一个密封上的罐子和一包香,老兵放到了自己包里。  

  学徒藏在老兵身边东张西望,从柜台后面翻出一双木头筷子和一壶酒。能用的也就这些了,他想。柜台后面的墙角都是霉菌,黑洞洞的让学徒想到缺牙的嘴。他忍着恶心用筷子戳了戳墙,居然戳泥巴似的戳进去一块。好奇心一下子压过恐惧,接下来该怎么办?他挣扎起来。

  存活下来的学者像吓呆了一样一动不动,片刻后掏出笔记本飞快地写。写完一段,他忽然跳起来向扒手们走去。刺客不善地亮出刀子,老兵一把抓住学者。

  “让我看看!”体能超弱的学者挣扎着,狂热地喊,“他的笔记,让我看看!”

  TBC

  

  参与者们接下来如何做呢?

  (只需作出选择,不必想象选择后会发生什么)  

  

  人物卡(每轮结束后更新,只显示已经显露的信息)

  刺客:积极,邪恶倾向,挑衅+暗杀。暂时和盗贼同盟。体能强,高敏,勇气强,道德和学识弱。物品:锋利的小刀,辨识度为5%的《某山区遗失的xx(潦草)研究》。

  老兵:积极善良(阵营不可变),可看破藏匿技能。为调查失踪事件来碰运气。和学徒同盟,保护弱者。生存、战斗技巧强,因为旧伤耐力弱。物品:专业野外生存设备,密封上的罐子和一包香。

  盗贼:消极中立,巧舌+潜行。为寻找偷到的奇人钱包中的地点而来。擅长跑路和隐藏,存在感弱,不擅长正面对敌,谨慎而缺乏勇气,道德和学识弱。暂时和刺客同盟。物品:奇怪的地图。

  学徒:中立,学习(能在一定条件下学到比传授者弱的某项能力),可与学者或老兵组队算一人(即可一起活到最后)。已与老兵组队。野炊失散的家伙。一切数值都是中等。物品:酒,筷子。

  学者:中立,研究+直感,调查加成。学识强,研究调查和直觉强,交际弱,体力渣。来考察的人,对自己研究的领域非常专业和狂热。

  学者(卒):至死都在神游,没说过一句话。但从背包中留下的信息看,说不定对大家现在的状况了解最多。


地图:每轮更新


2013-09-13 /  标签 : 其他 9 1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