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罐头

同人懒得搬,不在撸否就在P站/随缘居 夜行
原创文海棠长佩wb星河蛋挞,嗷三jijuta,爱发电搜星河蛋挞

关于智齿

半个月前牙龈肿痛,吃了消炎药弄下去之后,为了安全起见去拍了片,结果两颗躺平的阻生智齿,浙二说要住院拔牙。我惊恐万状煎熬半天,后来不死心跑到口腔医院再去看了看,老医生看着片子干脆利落地问我要拔哪颗——到这时候已经不怕拔牙了,认命了,知道不用住院感激涕零啊!

本来打算一口气拔了,医生说不行,还是分了两次、隔了一周拔。上周拔了一边,今天拆线加拔牙,充分体会到了几件事可以给倒霉的难友分享一下:

A、长智齿千万要拍片,省得长歪了前面的牙齿被顶掉,隔壁有个人拖太久要做根管治疗了,可怕;

B、别去问别人的智齿怎么拔的,这事每个人都不一样不能参考,就和有人姨妈若无其事,有人痛经到口吐白沫在床上蠕动再起不能一样,人家的方便智齿十分钟拔完,说不定你的就阻生智齿连着神经就非得住院大动干戈+十八样刑具一个个上,或者情况相反;

C、找靠谱的专科大牙医院去看,省里数一数二的大医院在看牙上都不如市里第一的牙医院专业,上一条被宣判住院的人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

D、牙齿拔智齿这个技术活千万要找熟练的老医生来拔,跟力气大小没关系,给我拔牙那个女医生就是今年要退休的老阿姨,技术特别好!然后另外两个搭把手的年轻男医生……只能说还好不是他们主刀吧。

流程是这样,你挂号,轮到了,张嘴先打麻药,然后躺平等麻药生效,医生先去干别的。之前会有人问你的过敏史和各种疾病史,这期间会让你签免责声明之类的东西。等你半边嘴唇麻痹了,就可以动刀开宰。完了之后咬个棉球四十分钟吐掉,会给你消肿、消炎和止痛药,要是家里有药记得跟护士说。拔完牙因为疼和麻木不太能说话,事前记得做好准备。

上次是上述老阿姨给我打的麻药,带了一个实习男医生A,麻药是她打的,超级快!我还以为是钳子掀开来看了一下,结果刚觉得痛就拔好了,最痛的麻药部分其实没怎么痛,拔牙过程整体也还好,就觉得那个钻头很难闻,有个管子把嘴里的血吸掉,动刀切开不太能感觉到,把牙齿弄碎后用钳子拔比较……感觉强烈,老阿姨抓着我的下巴用力撬的感觉,下巴被抓着,痛倒不痛,拔牙全程只用了三十分钟。只是不知我咬棉球力气太小还是怎么的,完了之后一直在流口水。第一天不痛,第二三天抽痛,影响注意力,但不至于吃止痛药,整体来说不算非常可怕。

今天就比较倒霉了,小朋友排在前面,全程惨叫,惨叫,惨叫到全诊所的病人都在哆嗦。给我打麻药的是二三十岁的男医生B,看上去也不是实习的人了,一脸自信,结果麻药针扎的位置完全不对!打我腮帮子上!!而且打了一半,拔出来,又换地方(还他妈的是腮帮子)打一半,我严重怀疑他发现打错地方了,又装得若无其事地继续了!反正打了二十多秒才拔掉针,满嘴血,痛得我浑身发抖还不停让我张嘴张嘴。打完我就觉得不对劲,结果还真不对劲,过了十五分钟一点也没和上次一样嘴巴发麻[笑cry]还好上次拔过一颗智齿,今天在医生来前及时提出,没被活拔[笑cry]于是二十多厘米长的麻药重新打了一次[笑cry]实习医生有老医生看着,他这种正式医生居然还会出这种问题,我也是倒了血霉……

然后拔得这次好痛啊,上次第一天没吃止痛片但是今天吃了,不知为何给我弄了个橡胶条让我48小时以后吐掉……唯一庆幸的是这次老阿姨没带徒弟,助手是护士(或者年轻女医生?我太方了全程闭眼没仔细看),手脚干脆利落,缝针是老医生缝的,一分钟刷刷就缝好了,飞针走线特别溜!不像上次让实习医生A拿我练手,给我缝了快十分钟,搞定他自己气喘吁吁,他也慌我也慌,针线在嘴里缓慢进进出出一针又一针的感觉……

老医生今年就退休了,赶上末班车感觉可喜可贺!所有好医生都是世界的珍宝啊,但愿所有好医生平平安安长命百岁生活幸福!

无论如何,基本就结束了[bm流泪]今天痛得只吃了早饭现在还没吃别的,吃了止痛药,然后打了一天暗黑破坏神3分散注意力,我的巫医二十多级了。老天保佑明天别太痛吧……

2016-11-09 /  标签 : 其他 17 11  
评论(1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