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罐头

同人懒得搬,不在撸否就在P站/随缘居 夜行
原创文海棠长佩wb星河蛋挞,嗷三jijuta,爱发电搜星河蛋挞

我接受和讨厌哪些逆苏/主攻np/种马文

两件事起因都是和基友聊天,现代科技真好,争论时没发挥好还能事后整理小论文解释,把小论文给基友看完我终于爽了(。)


A 关于逆苏

我:为什么他们不用任何形容词动词,光一个名词,说某男是个女的就能这么嗨?
基友:“小妈”——嗨吗?
我:……。等下,小妈好歹是个属性哎,为什么说一个性别就能爽到?
基友:“男O”。
我:………。
虽然聊天的时候哑口无言但是感觉还是不对,事后脑内梳理了一下↓
男O并非天然性别而是被创造出来的第二性,我的爽点不是名词而是客体化/female gaze男性的过程,说一个男人是女人虽然有点这个意思,但更多让我想到现有社会的性别刻板印象与性别歧视,尽管褒贬不同但与某些人蔑称某男“像个娘们儿”的逻辑一致,让我现实向恼火多过脑补向爽→
为什么对于用“小妈”“妹妹”“女儿”之类的女性称呼说男性我就能接受且很嗨呢?→
这些称呼并非一个单纯性别,而是一个性别中的某个群体,虽然也有刻板印象,但起码并非一个单纯的性别划分,没有“女的”=XXX的默认暗示。前者是属性反射,后者是定义性别,又一次现实向怒火>脑补向酸爽的结果。→
之前每次都觉得怪怪的但又说不出,这次仔细想想是这回事,用这个词的不一定这么想,但我没法不这么想,所以虽然是女A男O爱好者,但跟热爱用“男的”“女的”当形容的泥塑粉处不来(。)


B 关于种马与主攻np

(得到答案了,最后说的两篇是欧俊呈的贰心臣和帝王略,感谢!) )

2019-06-11 /  标签 : 其他 49  
评论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