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罐头

同人懒得搬,不在撸否就在P站/随缘居 夜行
原创文海棠长佩wb星河蛋挞,嗷三jijuta,爱发电搜星河蛋挞

4月19日三仝莫扎特中心本repo

一个三仝莫扎特中心本大礼包(《DaCapo》《Amadeus》)repo:
真是大礼包!非常良心的厚厚彩漫本,本体内容和装潢设计和G文图都非常棒,可以说是我一年来买到的最划算最值得最想亲亲作者的本。按照我的固有HE标准(主角们活着在一起)来看,几乎没有HE,但故事哀而不伤,可以说是难以用HEBE来简单归纳的艺术品。对我来说悲伤是件令人精疲力竭的危险的事情,但买了这个本我一点都不后悔。看完这些故事,我并不觉得痛苦,只有温和的悲伤。在难过和遗憾的同时,我也感到释然,我看到爱与希望。


(两个彩漫本+小丑mock折页+星星和萨列里+衣十三G文)
这是天才与人间的故事,这是苦难、爱与希望的故事,这是一颗流星在人间的短暂旅途,一段令人同情、令人敬佩、脱俗又在凡俗之中的人生。
CP向成分很少,但一直能感觉到扎主教、莫萨之间单薄却绵密的情感联系。像三月雨一样若有若无却绵绵不断,始终存在,包裹着诸多复杂情绪。他们没有说出“爱”,但某种程度上,整个本又全都在讲述爱,是莫扎特与亲人、妻子、前雇主、友敌和这个世界的爱。那些美丽的画面非常恰当,像童话绘本一样,音乐、星星与爱构成了莫扎特。当世人告诫他不可学法厄同,小莫扎特却向往着太阳车。
看《D》这本与《A》的前半部分时,我虽然觉得难过,但毕竟在三仝太太的撸否上看过,并没有很失态,反倒是看到下面那一页,我汪地一下就哭了,哭到爬下床拿纸巾擦眼泪擤鼻涕。



是因为悲伤吗?或许有对莫萨生前没有彼此坦诚的遗憾,也有前面情绪积累下来到此刻开闸的冲动,但我觉得主要是因为感动。经历苦难一生的天才依然爱着人间(同时也有所厌,比如夺走母亲冷待他的巴黎,他并非圣贤,他鲜活地活过),而在死去多年之后,面对着内心纠结无数想法的萨列里,他只是单纯地高兴,说“太好了,我也给您带来过快乐呀”。
看似幼稚天真的天才在某些事上通透得很,他知道的。这个故事带来的抚慰,就如同法扎最后的活到爆,没有宽恕,因为莫扎特不曾对萨列里耿耿于怀;只有爱与理解,一个快活的笑容,一只善意的手。心结难消、鞭笞自身之人,也能与自己和解了吧。
哭完感到了治愈,真是个迷人的故事。
故事都非常棒,画面也是。人止的画面非常有冲击力,憎恨的桶的文字融入画面之中,让人为之战栗。三仝的图一些像凿出的版画,一些像云彩、日光与棉花糖融成的童谣,风格和故事匹配。外行如我,只能说好看,美丽,可爱,真棒(。)
对了,我还很喜欢一些小细节,比如莫扎特在萨列里面前为凡人之爱而有些不安时,他用手掌按着酒杯再松开,“bo”地一声,被这个简单的拟声词突然可爱到!唉,这孩子气的、挥霍爱意的、可恨又可爱的小天才。
总的来说,就像衣十三那封信的感觉,阅读这些故事像一场漫长的告别。这是他的苦难,他的财富,他的道路,他的生活,旁人不可指责、无须惋惜、不必耿耿于怀。在故事之外的我,也在这一过程中慢慢接受了流星的坠落,就像接受硕果累累的金秋之后严冬一定会来临。春天也是,春天也会来的。四季周而复始,万物兴衰如常,世事本如此。
……欸别管我这堆抒情了,反正吹爆,这本超级值,买了绝对不后悔,就算内容几乎全公开了还是很值得收藏!

2018-04-20 /  标签 : 其他repo 24 1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