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罐头

同人懒得搬,不在撸否就在P站/随缘居 夜行
原创文海棠长佩wb星河蛋挞,嗷三jijuta,爱发电搜星河蛋挞

4月17日法罗朱观后感

1、关于音乐剧——
我第一次在现场看音乐剧,感觉和电脑上完全不一样!坐在17排,看不清脸但依然能从他们的肢体语言中感受到表演的魅力。现场看到的音乐剧是一个整体,看得目不暇接,舞台上同时有很多事在发生,眼睛实在不够用。摄影虽然清晰,但有重点难免割裂整体,而现场当中,所有的表演都是构成画面、烘托气氛的部分,连站在角落的配角也都是戏。要是不介意剧透的话,推荐大家看现场前先去看官摄,把有限的目力浪费在字幕板上太可惜啦!文广的音效实在很棒,音乐极具穿透力,直击内心,非常震撼。看完现场之后,我感觉自己一辈子都要为法扎来后一个月才入坑这件事耿耿于怀了

2、关于剧情——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知名度超高,就算上次看是在小学,我也依稀记得悲剧剧情。去之前还担心会不会很虐,看完之后意外不觉得悲伤。故事发展自然而然,死神姐姐的出现接连暗示了命运,让人叹息却没有看不开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法剧特色,我看过的法扎、法亚瑟和法罗朱都不算是好结局,却BE得很温柔,让人充满希望。最后谢幕返场坟头蹦迪(。)也很精彩有趣,接上了带着希望的结局,像一个美好的预示,整个音乐剧看得很开心。
歌曲都很好听!我一个音乐素养低下的人也只能说【超好听】了。前半个小时我几乎一直维持着一手捂胸口一手捂嘴的姿势,好听到担心自己发出嚎叫(。)好听之外,情感渲染力也十足,每首歌都适合每个场景,将人拉进故事中。紧凑的表演吸引人全心投入,感觉两个半小时飞一样过去了,去之前还担心冗长,看完后只觉得不够。

3、关于演员——
我只看了17日这一场,也无法对比得知谁的状态如何,反正我觉得我看的这场大家都好棒!
我因法扎对nuno有好感,想看看活生生的他饰演主角就紧急买了票,位置不算前,用望远镜也很难看清nuno的脸,即使到了现场也没有【看到活生生的妞】的感觉,依然好像隔着屏幕看远方的符号。即使如此依然能感到他的表演很棒,明明年纪不小,还是有那种青涩可爱的少年感,能感觉到罗朱少年少女的初恋。爬塔和捂胸口的小细节可爱!哽咽喘息的哭腔也可爱(。)看法扎的时候,我还觉得nuno扎没有少年感,比较成年人,但看了他的罗密欧我才意识到,不是他不少年,而是我不该把米开来当参照物。米是个童话妖精啊!跟米比谁都是成年人了
朱丽叶,我对她印象最深的不是哪首歌,而是她的“不”,几个“不”真是撕心裂肺,让人难过。
罗密欧和朱丽叶是主角,不过剧感觉更接近群像,主要角色都有独白歌,人人都有自己的苦衷和立场。唱开场曲的亲王,我喜欢他低沉的声音,十分alpha(。)我像喜欢法扎的索爹沙哑嗓一样喜欢他,搞不好是我全剧最喜欢的声音。毛球,另一个我印象非常深的角色,有种法亚夏的蛇的骚浪贱(喂)疯狂又肆意,他不在乎阵营却享受混乱与仇恨,感觉是个搞别人和被别人搞都会哈哈大笑的家伙。提包则与他相反,为仇恨所苦却拘泥于阵营,他紧抓着仇恨好让自己有所归属,没有这仇恨便一无所有,让我想起了许多现实中甘当马前卒奋力撕咬以求被小团体认可的家伙,可恨又可悲。跟我一块儿看剧的我妈十分喜欢提包,觉得他高大英俊仪表堂堂是个真汉子
看剧之前我因为匈罗朱的邵提包而一开始就怀着想推提包的心,看完后倒觉得提包毛球谁攻谁受都十分好吃。毛球居然对提包说“你和老男人做过吗……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教你”简直约p台词,看的时候我内心满是:搞搞搞啊make love no war!相当理解刷很多场的人,我想看妞提包和妞毛球,后者一定可爱,前者我难以想象因此相当好奇www
顺带一提,大概因为开场时蒙太古和凯普莱特互相示威的方式,总觉得红家比较凶正面刚,蓝家用这张脸冲对面呸喽呸喽几下就溜了溜了,正面打不过但每次能让对方气厥过去,仿佛提包和毛球打架的缩影。

4、瞎比比——
我妈看到最后比较难过,说“最后还是让死神赢了”。我倒是在奇怪的地方哭了出来,就是朱丽叶的奶妈唱内心独白,说自己会付出一切让她的小姑娘幸福的时候。
罗朱的故事重点在罗朱的爱情与两大家族的仇恨对立上,但我微妙地看到了另一个阵营:男性与女性。在奶妈、蒙太古夫人、凯普莱特夫人身上,我看到一种身处弱势、受压迫状况下女性的同病相怜、彼此理解和互助,尽管被割裂开来,乃至有利益冲突或仇恨混杂在其中,这种女性的共情一直存在,多少也是在最后让两个家族试着携手的推力。而罗密欧、毛球和班伏则是另一种男性的朋友/兄弟结社,他们在那样的社会环境中比情侣更亲密,有种“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的感觉。所以班伏会说女人重要但没有朋友活不下去,毛球会在罗密欧对朱丽叶认真后愤怒乃至感到背叛。罗朱不仅是两大家族之间的桥梁,也是这个隐形男女阵营之间的桥梁,因为爱情,他们成为了彼此最重要的人,凌驾于任何标签之上,能为此抛弃一切忘却生死。
所以即使是悲剧,我也看到了爱与希望。

以上全部个人感想。总之安利法罗朱,好听又好看,当成一场爆米花电影去看完全不亏的~

评论(1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