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罐头

同人懒得搬,不在撸否就在P站/随缘居 夜行
原创文海棠长佩wb星河蛋挞,嗷三jijuta,爱发电搜星河蛋挞

一个好兆头推文

推一下AO3上的Nanny Knows Best,我目前看过最妙的Nanny Crowley文。
保姆克劳利希望自己只需要照顾孩子,却发现自己的角色从蛇变成了苹果。无xing的恶魔意识到自己在一个xing感女性形体之中无论怎么冷淡拒绝、专注工作、企图让自己去性化都仍然会被男性垂涎骚扰,来作为园丁工作的天使很难理解他的苦恼和愤怒。
这文太妙了,我看的时候有种很奇妙的割裂感,一方面能够共情女性困境感到讽刺愤怒,另一方面像那些对保姆调情YY、背后说着想要如何上她、说她暗地里是怎样一个slut的人一样心怀恶欲,兴奋地注视与妄想,在理解两面心情的同时再次分隔开kink与是非观,对自己的醒脾更加理直气壮,也对真的动手伤害他人的人鄙视得更理直气壮。
我经常说自己看文太联想现实就萎了,但这篇不一样,程度刚刚好。面对骚扰的克劳利毕竟是个恶魔,他有能力把冒犯者解决掉,阻止他的只是他的良知which让他更加好吃,这篇文品尝了保姆克劳利,又没有真的令人暴怒恶心的部分。来当园丁的亚茨拉斐尔虽然开始不明白克劳利的处境,但他愿意聆听和观察,终于逐渐理解了老朋友被限制在客体中的困境;而他本身便理解克劳利,他阻止克劳利杀人心中想的却不是天使般的救护世人而是“如果真的这么做了克劳利自己会痛苦”。这样糟糕环境当中亚茨的理解和爱特别可爱,特别是说他在知道保姆被骚扰时想碰触安慰他,想着要是提出与他同眠会被认为和那些人一样吗,与其他人相比就是很明显的“将性作为权力、将人作为玩物/yu望客体”和“因爱生yu”的对比。
同事中有很糟糕的人也有站起来维护保姆的好人,大使是恶性男性气质具现化,大使妻子痛恨母亲的身份,而在父母忽视中长大的沃洛克依然是剧中偶尔讨厌的小屁孩,但他也的确爱与依恋着nanny,有很多地方都充满天真温暖的善意,例如问克劳利“我长大后会变成男人nanny会讨厌我吗”,例如看到父亲骚扰保姆后心想知道她为什么要走了,如果她能不离开自己今后就睡在她的门口,父亲和骚扰她的其他男人都不能敲响她的门。
总之特别奇妙的一篇文,性别流体的转换太棒了,虐与治愈分量都很棒,我想了半小时我喜欢它什么,写出读后感推一下~

有其他好看的nanny Crowley文求推~

评论(20)
热度(36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